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8 13:59:08
来源:新华网

赵祥云:凌源种植百合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字体:

  第三届中国凌源百合节暨第七届中国百合日于7月4日在辽宁省凌源市开幕,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名誉会长赵祥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凌源地处辽、冀、蒙三省交界处, 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和半干旱半湿润过度带,雨量适中,冬暖夏凉,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特别是土壤微酸,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非常适宜球宿根类花卉生长。凌源花卉一直保持着良好、快速地发展态势。

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名誉会长赵祥云在接受记者专访

  今年78岁的赵祥云教授长期从事园艺、园林事业等方面的高等教育和科研工作,40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百合的研究工作,和团队陆续选育出橙斑蝶、黄蝴蝶、红瓢虫、红珊瑚、橘女郎、状元红等多个百合新品种。

  她表示,凌源应进一步发挥气候土壤优势,加快百合种球国产化进程,祝愿未来的凌源不仅成为北方最大的鲜切花基地,也能够成为百合种球生产基地。(记者 高海英)

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名誉会长赵祥云在接受记者专访

专访凌源市委书记王志刚:百合,绽放美好生活

专访凌源市副市长张旭:让凌源花卉香飘大江南北

专访郭艳春:希望凌源百合走进千家万户

>>>>>>>点击进入第三届中国凌源百合节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