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失眠——抑郁症的警告信号

2015年03月20日 15:58:01 来源: 新华健康综合

 

    危害:长期失眠可致抑郁

  据中国睡眠研究会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为38.2%,高于国外发达国家的失眠发生率。公司白领及特殊职业人群,如记者、医生等成为睡眠障碍的高发人群。而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失眠患者认为,失眠不是大问题,没有必要寻求治疗。失眠患者中,仅有极少数人会去医院寻求治疗。

  经常性睡不好或失眠、焦虑,可直接导致工作效率的下降,甚至错误百出。不仅如此,还会产生更为严重的后果。临床数据显示,80%90%的抑郁症患者都伴有失眠。

专家称,多数人很难将失眠与抑郁症联系起来,殊不知,失眠往往是抑郁症的先兆,长时间的失眠很可能会发展成为抑郁症,而抑郁症又会加重失眠障碍,形成恶性循环,使抑郁症的治疗难度倍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晏珊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02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