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豫”见仲景宛西制药
2020-12-02 16:49: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举行。河南省以“健康中国、命运与共、中原防线、河南担当”为主题举办形象展,重点围绕医疗器械、检测试剂、中成药、中药饮片等抗疫产品,统一设计布展,精准对接东盟国家市场需求。仲景宛西制药作为医圣故里的中医药企业,受邀参展,将水浸药材标本、中药饮片、中成药产品等带去现场。

  水浸药材标本是仲景宛西制药展示、科普中药材知识及中医药文化的载体,也是传播“药材好,药才好”制药理念的窗口。将采自伏牛山的药用植物浸泡在特制药水中,可以保持不变质、不变色,展示它们最真实的颜色和形态。每一瓶都标注有药材名称、产地、科属等信息,方便研究人员进行研究,也方便医药大学的学生更好的认识中药材植株,并向大众传播中医药知识。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药受到广泛关注,仲景宛西制药此次将六味地黄丸、银黄颗粒、清热解毒口服液等中成药带去现场,以期为东盟国家抗疫助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加载更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初冬时节景如画
初冬时节景如画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