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24 08:56:34
来源:央广网

西峡县寨根乡:三大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字体: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充分利用山区资源,发展香菇、猕猴桃、山茱萸三大产业,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要收入。

  香菇产业的发展实现了标准化、规模化、基地化,依托仲景香菇基地,形成了规模500万袋,面积2.5平方公里香菇菌棒制作、香菇生产、冷库保鲜菇收购的香菇工业园区,建成香菇酱加工企业一家,目前香菇收入已占到居民收入的70%,有60%的贫困户依靠香菇脱贫。

  山茱萸是寨根乡的第二大产业,目前依托仲景宛西制药山茱萸产业扶贫基地寨根工作站,寨根乡山茱萸实现基地化、管理标准化、收购签约化,山茱萸的品质得到了提高,群众在村旁、屋旁、沟旁、路旁、地旁大量种植,年产量达到1000吨,贫困户人均山茱萸收入达到1000元。

  寨根乡是野生猕猴桃的适生地,寨根乡加大猕猴桃的发展,政府免费发放猕猴桃苗、猕猴桃水泥杆,在政府的大力推广下,寨根乡有一半耕地种上了猕猴桃,又发展了自己的品牌黄金果,寨根乡的猕猴桃品质好、销路好,收入不断提高。

  寨根乡三大产业明晰,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条件,保障了脱贫的质量。(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魏彦波)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5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