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1 08:43:16
来源:新华网

脑梗死发病率极高 警惕十大易发诱因

字体:

  

   近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宋毅军做客新华网健康大讲堂时表示,脑梗死在我国的发病率极高,导致脑梗死发作一般有十大诱因,为了积极防控脑梗死,要尽量去除这些诱因。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宋毅军做客新华网

  宋毅军表示,脑梗死是脑组织因局部血液循环障碍,缺血、缺氧所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或软化,从而引起一系列临床症状,但这些症状是因为脑梗死造成的脑神经组织的功能缺损。

  “脑部局部血液循环障碍最常见的病理机制是脑动脉粥样硬化,基于这一主要机制,导致脑梗死发作一般有十大诱因。”宋毅军指出,按照出现的频率,最常见的诱因有:一是高血压;二是吸烟;三是腰围和臀围的比值过大;四是缺乏锻炼;五是糖尿病;六是过度精神压力,甚至抑郁;七是不合理饮食;八是高脂血症;九是其他一些心脏疾病,如心率失常和房颤;十是肥胖。所以为了积极防控脑梗死,要尽量把上述这种诱因去除,但在实际的行动中还是存在一定的困难,如对于有糖尿病和高血压、心脏疾病的患者是不好去除的,只能控制。这也是疾病面临高发病率、高复发率的现状。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