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2 15:24:26
来源:新华网

“中国儿童自闭症公益万里行”形象大使萨日娜来江城 “母亲专业户”看望自闭儿童

字体:

  3月8日,恰逢国际劳动妇女节这天,国家一级演员萨日娜作为“中国儿童自闭症公益万里行”形象大使来到吉林市,看望了正在接受免费治疗的5名自闭症患儿。

  8日,在吉林医投普仁医院,萨日娜关切询问孩子们的治疗情况,并尝试和其中一名较轻症孩子交流,当孩子认出海报上的照片就是她本人时,萨日娜惊喜万分地一下子把孩子紧紧搂在怀里。

  萨日娜表示,之所以关注自闭症儿童,是因为她有一位同学的孩子患有自闭症,让自己对自闭症患儿妈妈的处境感同身受。因为正常母亲的付出,孩子是有回应的,但自闭症母亲的付出永远没有回应,她那位同学的孩子到现在都不能叫一声妈妈。“所以这一直在我心里是个挺难过的事儿,我也一直想帮她做点什么。”萨日娜说。

  “后来,我还出演过一部写自闭症儿童的电视剧《守望的天空》,也是为了让社会上能有更多人去关注自闭症儿童。一直到我遇到于教授,受他邀请出任形象大使,我说我特别愿意做这样的事儿,因为这救的不仅仅是一个孩子,而是稳定了3个家庭,如果能救助一群孩子,甚至可以稳定整个社会。”萨日娜说。

  谈到此次来吉,萨日娜说,她在吉林市拍过了一部电影《父亲》,至今已经十五六年没来吉林市了,觉得这里变化特别大。城市面貌有了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每一个行人,他们脸上都洋溢着特别美好的笑容。

  吉林市是此次公益万里行第一站,萨日娜将来还会再去10座城市。她表示,这一两年,除了拍戏之外会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活动当中,能为这件事出一份力就感到特别开心。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669112720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