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7 08:45:49
来源:新华网

【短视频】韦东禄:擦亮“长寿”招牌 大力发展康养服务

字体:

  

  提到广西,“长寿”一定是一条亮眼的标签。除了著名的“世界长寿之乡”巴马,广西共有31个长寿之乡,占全国总数三分之一以上。在河池市,其老年健康服务做法,成为了示范全区、影响全国的“河池模式”。

  河池市是国家卫健委首批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点之一。近日,河池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韦东禄在接受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新华网联合推出的“健康中国行动——各地行”品牌传播活动视频连线时介绍,河池市针对高龄老年人不同需求,为127个村(社区)老年健康服务点设立“政府公益岗位”。启动“时间银行”、“邻里相望”老年健康服务项目,招募志愿者与老年人家庭签约结对子,形成“低龄帮扶高龄,一代帮扶一代”的志愿服务模式,为老年人提供快捷、全方位、多层次的养老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王坤朔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2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