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2 09:01:00
来源:北京日报

东城 故宫钟鼓楼等周边院落将启动申请式退租

字体:

  继去年东直门北二里庄、雍和宫大街直管公房试点申请式退租后,今年,东城区将再启动故宫周边院落、三眼井片区、钟鼓楼周边3个申请式退租项目,改善民生环境,让胡同居民过上现代生活。这是记者从正在举行的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获悉的。

  去年,东城区选取雍和宫大街47、51、55、123号四个院,以及东直门北二里庄部分院落为首批试点,运用本市针对核心区历史文化街区平房直管公房的创新政策,启动申请式退租。老城区的住户们不用等到整院腾退,就可以实现居住条件的改善。截至目前,两个项目共完成74户签约,签约比例达68.5%,腾退院落正在进行恢复性修建。

  今年,申请式退租的创新政策将为更多居民带来实惠。东城区将以中轴线沿线为重点,推动故宫周边院落、三眼井片区、钟鼓楼周边3个申请式退租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不只胡同居民逐步过上现代生活,简易楼居民生活条件也将改善。去年,东城区启动了东四、交道口和天坛地区的11栋简易楼外迁腾退,经过居民申请腾退、预签约等程序,目前共有8栋楼预签比例达到了100%。

  眼下,东城还启动了光明楼17号简易楼改建试点项目,拟对整栋楼体拆除后重建。项目采取申请式改造的方式,充分尊重居民主体意愿和发动居民参与积极性,将采用“回住安置”或“申请式退租”两种安置补偿方式,居民可根据意愿选择其中一种,给予居民更多选择权。重建后将保持原有户数不变,适当增加厨房、卫浴面积,达到有效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的目的。(记者 李瑶)

【纠错】 【责任编辑:孙蒙蒙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5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7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