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3 09: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北冰洋老厂区变身创新办公空间

字体:

  

昨天上午,在北冰洋&义利E园科技文化创新园共享空间,公司职员享受休闲时光。 本报记者 邓伟摄

  庭院露台、屋顶花园、阳光天窗,北三环外的海淀区花园北路25号,焕然一新的“北冰洋&义利E园科技文化创新园”近期开门迎客,多家企业已“拎包入驻”。

  上世纪八十年代,这片园区里机器轰鸣,如今老厂房更新再造,被赋予了现代化的商业活力。2018年,园区产权方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联手北京意园创新办公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推动筹划已久的老厂区转型。改造方案数易其稿,在2019年年中启动改造。

  “最终决定融合时尚现代工业风,转型为独具特色的庭院式联合办公综合体。”意园股份公司副总裁谢品康介绍,改造施工保持老厂区结构不变,把过去封闭的车间打通,让建筑适合舒适办公。园区还点缀着北冰洋元素,共享大厅里,一处由北冰洋玻璃瓶汽水“倾泻”而出形成的“E园EPARK”造型格外醒目。通过超大落地窗、阳光天窗、立体绿植墙、屋顶花园等,营造出亲近自然的舒适感。两棵在此生长几十年的粗大法桐见证着园区变迁,也成为了共享大厅的核心景观。办公区内,不仅有共享大厅、会议室、多功能厅、会客室、电话间、自助打印区等商务配套,还有水吧台、淋浴房、健身房、影音室、桌游区等贴心的生活配套。

  与传统写字楼不同,园区按工位出租,小到两人的小空间,大到133人的整层,企业可进行灵活组合,最短一个月也能租。

  园区转型的同时,也在融入周边社区。园区引入的餐饮、商超等商业配套,将为周边小区居民带来生活便利。正在建设的智能立体停车楼可提供80个车位,下班时间可供周边居民错时停车。(记者 孙杰)

【纠错】 【责任编辑:孙蒙蒙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5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76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