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5 11:42:52
来源:新华网

以爱心赋能未来 领地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字体:

  日前,在由经观传媒、《经济观察报》举办的第十届(2020)CSR年度盛典中,领地集团荣获“2020年度CSR责任担当企业”称号。

  领地集团已深耕拓展20余载,在双轮驱动城市发展的同时,领地不忘初心,勇担社会责任,投身到回馈社会的工作中,积极践行公益事业,争做公益事业的先锋军;脱贫攻坚事业的践行者;疫情期间的保卫士……领地始终温暖相伴,让自己成为一个因子,献出属于领地的微光。

  公益双拳 助学+助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人之美好的向往,领地集团以健康生活更美好为品牌理念,于2011年成立“领地·心计划”,围绕“一心一益,共创美好”的爱心公益体系,以“看见心世界”助学公益和“手心的温暖”助老公益两大方向,针对贫困地区儿童、青少年的综合型教育、健康扶贫展开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持续的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拳拳爱心。

  领地集团以爱心赋能未来,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孩子都有机会成长和进步。2020年9月15日,在了解遵义市汇川区芝麻镇芝麻小学的贫困情况下,领地在遵义市共青团汇川区委的引导下,前往芝麻小学进行了一场“为爱领航”的捐赠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台灯、书包、牛奶等物品,用微笑传递温暖,用行动表达关爱,用回馈滋养成长。

  11月24日,领地志愿者再次来到对口扶贫村眉山龙石村,为当地140名80岁以上的老人们发放暖冬礼物,并进行入户看望和爱心理发。领地关爱老年人生活,组织老人们户外赏景,送去温暖的探望与祝福,让“亲善相伴感动”在高龄朋友圈温暖又长情。

  躬身入村 精准扶贫

  2020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领地集团用心至诚,以修路、助学、助老等多形式深入贫困乡村,建立起多个定点帮扶点,助力打好贫困山区扶贫攻坚战。

  要致富先修路,2020年7月,领地集团履行社会责任,惠利太和镇居民生活通勤,定向捐赠资金用于道路建设;在了解到西昌市47个贫困村之一的哈土村,急需200吨水泥用于当地道路建设后,12月8日清晨微亮,一辆辆装满水泥的货车,在领地攀西区域公司集结完毕,驶向西昌市黄联关镇哈土村,为村民带来脱贫致富的基石与希望。

  秉持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公益理念,11月27日,领地集团志愿者不畏严寒,带着满满的慰问品来到距南充城区32公里的山高沟夹路陡的天灯宝村,将满含深情厚谊的慰问金和慰问物品送到当地村民手中。

  疫情之下 我们一起扛

  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领地集团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200万元,用于定向支援武汉及周边前线抗击疫情及相关防治工作,同时迅速部署多城市开展物资筹备,为城市街面上抗疫一线的公安干警送去了抗疫物资,助力各城市抗击疫情。

  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领地集团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奔走协调,运送物资,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希望和力量。

  领地集团积极参与《一起扛》互助救济活动,领地社区为蒲江春见打开了“食最新鲜水果,助春见过难关”线上团购大门;旗下桔子酒店、隐居酒店为西昌救火队员提供救灾临时指挥场所,提供免费的餐饮和住宿。 

  用“心”聆听社会的心声,用“心”实践公益的价值,不论是眉山、雅安,还是西昌、马尔康、沐川……20余年来,领地将责任、担当、公益融入到企业的核心价值中,聚焦社会事件,积极参与扶贫赈灾、捐资助学、爱心助老等多个领域的公益事项,让爱与温暖照亮前行之路,积极传递正能量。未来,领地将继续牢记企业使命,用责任的力量共同推动和谐社会的发展,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孙蒙蒙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5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8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