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8 14:21:08
来源:新华网

销售、回款同比增长双超40% 中国金茂2020全线产品热销

字体:

  1月25日最新公告显示,中国金茂2020年销售与回款同步取得超40%大幅增长,进一步展现了其抗风险指数和稳增长能力。

  2020年,中国金茂的府系产品备受市场关注。其中颐和金茂府首开当日销售50.6亿,打破了府系11年首开业绩的纪录。南京河西金茂府2020年四次加推,均快速售罄,单盘全年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额40.17亿。深圳首个现房销售项目龙华金茂府取得了一年70亿的优异成绩,于2020年12月集中交付,也收获了知名度与良好口碑。

  (深圳·龙华金茂府)

  龙城金茂府首开当日拿下太原楼市单价2万元以上的高端住宅中首开去化率、开盘总金额和成交套数三项冠军,展现了府系产品在金茂新入城市的强大影响力与号召力

  (太原·龙城金茂府)

  面向年轻置业群体的新产品在2020年亦有不俗的市场表现。金茂北京国际社区作为北京疫情后首个亮相的项目,首开20分钟售罄814套,3个月累计热销1256套,创下单月成交套数、成交面积等多个第一。

  (金茂北京国际社区)

  此外,城市运营项目的热销战绩也为中国金茂全年销售及回款增长贡献力量。上半年,青岛中欧国际城实现网签20.1亿元,在青岛市上半年多项数据排名第一;无锡江阴霞客岛生态城首开热销600套,打破当地2020年首开销售套数记录且实现首开即售罄的现象,10月8日,第二次开盘,一小时367套房源再次全部售罄;9月19日,仅亮相7天不到的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22秒售空274套;11月14日,福州滨海金茂智慧科学城首开当日拿下福州长乐区今年开盘销冠。

  据悉,苏州常熟金茂智慧科学城、温州古鳌头项目以及深圳光明区项目等将于2021年入市,继续为金茂全年业绩增长做出贡献。

  在金茂从千亿、两千亿迈向三千亿的进阶历程中,城市运营作为其第二增长曲线持续发挥着内生动能。自2018年起,中国金茂城市运营进入成熟的规模复制期,实现了在全国范围内的高速扩张。截至目前,中国金茂已累计布局27个城市运营项目,这一版图和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新项目陆续进入成熟期,也为金茂带来业绩、土储和利润方面的多重利好兑现。

  围绕“以城聚人,以城促产”的“城-人-产”逻辑,中国金茂通过打造品质高、环境佳、配套优的高质量城市来吸引中高端知识型人才,最终为城市创造出科技、创新、协作的产业圈。依着这一发展逻辑,金茂可以通过一级开发、二级开发到运营的全业务链式的高质量城市运营,促进城市价值成长,带来整体资产性价值的持续提升,从而也为其提供更多的潜在收益,实现1+1+1>3的收益效果。

  受益于这一城市运营模式,中国金茂得以提前锁定大量优质低成本土地,仅2017年到2019年间,其拿地均价从10729元/平方米降至7525元/平方米,低溢价率获取项目占比从47%上升至75%,为后续业绩增长和盈利空间提供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5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3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