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9 14:09:48
来源:新华网

聚焦新形势下的文旅产业振兴 共谋行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王日晨)18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疫情下文旅产业振兴高端会议”在河北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办。本次大会是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融入发展新格局,构筑产业新高地”为主题,聚焦新形势下的文旅市场特点、产业发展趋势,推动行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廊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春燕表示,近年来,廊坊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复苏的风向标和发动机。尤其是疫情以来,市政府推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等一大批文旅融合示范项目加快建设。相信在丰富供给、提振消费、加速繁荣发展的背景下,廊坊文旅产业将进一步蓬勃发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杨军指出,当前,河北文旅产业发展正处在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跃升期,我们必须准确把握文旅市场与产业发展的新特点和大趋势,努力开创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河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徐海军说,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五年旅游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聚焦大众旅游时代,科学配套功能设施,推动旅游消费结构朝着个性化、品质化方向升级,满足游客多样性需求,做足“旅游+”文章,走出一条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游客为本、主客共享的旅游产业振兴之路。

  新绎控股总裁李晓菲

  新绎控股总裁李晓菲分享了多年来在文旅融合、产品创新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实践,以及梦廊坊国际康乐旅游港如何用康乐旅游港的模式构建区域新生态的成果经验。她认为,从旅游到文旅,不仅是城市文明进程中的巨大跨越,更是一次对“构建空间社会新形态”的深刻探索。

  会上,来自业内的专家、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数字化产品创新” 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供给侧改革”话题进行了研讨,多维度洞悉文旅生态发展的趋势,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产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促进文旅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李连章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5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6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