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17 16:49:48
来源:新华网

吕巍鑫:通过基金做产权纽带 形成园区的闭环

字体:

6月16日,由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北科建产业园区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互联网服务平台发布仪式在京举办。本次活动围绕“科技赋能-创新共赢”主题,旨在聚焦园区企业成长,共同探讨以运营创新赋能园区产业发展的路径,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科慧创投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吕巍鑫表示,以前北科建的模式主要就是租赁和销售载体这两个模式,收益来源主要就是租金和售楼款,但是现在通过基金的产权纽带,与创业企业做事业和时间的合伙人,助力企业成功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收益模式由原来的简单租售,增加了股权投资回报,形成园区运营的闭环,并且与企业深入的绑定。

“园区的企业很重要,我们优先支持,但是优秀的企业无论在哪儿,我们也要跟它先链接上,这些企业的长尾效应非常大,它与我们在未来会产生在当下难以预想到的效果,随着它逐渐壮大,我们就可以跟它进行全方位的合作,黏性极强。另外,通过基金还可以和政府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因为我们的出发点是一致的。”吕巍鑫总结道。

谈到基金特色,吕巍鑫说,要把中关村的经验带给企业,在园区的政策落地、园区产服等方面,真的帮助企业做。第二,我们的团队既理解产业和园区,也懂投资。第三,与政府平台基金的合作紧密。第四,协同北科建集团打造整个产业生态。

关于如何真正的赋能企业,把企业吸引到园区?吕巍鑫认为,要打开客户的价值链,找到并针对他们的需求做赋能,这样就可以让企业不走弯路,帮助企业创业成功,同时创新一个可复制的产业集群的孵化模式,也为北科建集团打造一张具有鲜明特色的产业名片。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