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17 16:50:55
来源:新华网

杨晓鲁:科学和艺术融合发展 推动产学研一体

字体:

6月16日,由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北科建产业园区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互联网服务平台发布仪式在京举办。本次活动围绕“科技赋能-创新共赢”主题,旨在聚焦园区企业成长,共同探讨以运营创新赋能园区产业发展的路径,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中科院大学李政道科学艺术中心副主任杨晓鲁发表科学与艺术产业成果孵化与产业基地建设主题演讲,讲述科学与艺术,产业成果如何孵化,如何融入科技创新,与产业基地的内在联系。他认为,一个园区的核心还是内容,创新还是基础的学科,还是基于它的科学技术最初原动力的发展,所以内容非常重要。

杨晓鲁建议,做园区要先建立一个智库,联动现有的资源,再加上精准的技术手段,就可以打造的更加丰满,真正做到了产学研一体。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