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29 10:33:32
来源:新华网

总投资超100亿元 中国铁建雄安新区项目奠基

字体:

2021年6月28日,中国铁建雄安新区高铁枢纽片区2号地在项目现场举行了奠基仪式。该片区是雄安新区率先建设的区域之一,同时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发展高铁经济及培育保税经济为重点,布局高端高新产业,着力发展以商务服务、现代金融、科创服务为主导的高端现代服务业。

资料显示,中国铁建雄安新区高铁枢纽片区2号地项目位于京雄高铁雄安站西南侧、站前核心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26.93万㎡,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7.37万㎡,总建筑面积约81.34万㎡,地上计容建筑面积56.34万㎡,可经营建筑面积55.49万㎡,总投资超100亿元,集办公、商业、酒店、住宅、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综合型开发项目,其中办公集群涵盖了国际甲级办公、国内甲级办公及企业独栋等不同产品,满足导入产业的多元化客群需求,助力区域产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高铁枢纽片区2号地项目由中国铁建下属铁建雄投、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中铁建设、中铁十一局、中铁十二局、中铁城建六家单位共同参与。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中国铁建将该项目建设为“站·产·城”一体化发展的自主创新综合服务区,打造为中国铁建在新区高铁经济城市门户的形象展示区、非首都功能疏解自主创新产业的承载区、区域金融产业和科创产业服务平台、TOD数字化智慧化城市建设和运营体验区,成为中国铁建在雄安新区的“站前名片”。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