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16 16:02:23
来源:新华网

姚科:翻越碳达峰 三道绿线打开健康人居新美好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王日晨)15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来自政商学界的数十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双碳”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共同探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领地集团助理总裁兼品牌总经理姚科表示,翻越碳达峰事关房地产行业的永续发展,碳足迹和碳核算体系是实现碳中和的基础和核心,就如同企业做的量化考核一样,层层分解目标。他认为,规模越大责任越大,房地产行业是减碳行动中的主力军。

“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为促进房地产行业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姚科归纳出“三道绿线”:分别是绿色产城融合、绿色智慧赋能、绿色健康人本。

首先,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背景下,产城融合呈现新趋势,建设绿色、海绵、低碳、生态城市要与产业相结合。其次,绿色是可持续发展的精髓,智慧是引领绿色发展的大脑,绿色智慧建筑则应是撑起城市生态未来的骨架。最后,要是以人为本,绿色建筑也就是环境友好型建筑,即在全寿命周期内,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最大限度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建筑。

2022年,中国要实现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目标还是紧迫的。姚科认为,从企业来讲,做绿色就是回归初心,打开新美好,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