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2 10:13:24
来源:北京财经

华夏幸福:151个重点项目复工 债务化解方案或于7月出台

字体:

  近日,华夏幸福举行的首次债权人委员会会议显示,截至4月上旬,华夏幸福在各地的重点项目共151个实现复工复产。其中,住宅业务方面85个项目完成复工,产业新城业务方面完成复工 66个项目。此外,产业新城招商方面累计招商签约项目11个。目前华夏幸福经营情况稳定,核心人员状况基本正常,2021年重点交付项目全部实现复工复产,销售基本步入正轨。

  据了解,自今年春节以来,华夏幸福有多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2月20日,河南省焦作市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武陟县分会场在武陟产业新城华莱士项目现场举行。全县共3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89.5亿元。其中,华莱士河南武陟研发生产基地,是华莱士入驻中原布局的首个基地,该项目预计今年9月建成投产。

  2月27日,2021年一季度湖北省武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黄陂区全区含黄陂产业新城陕建机武汉智能制造基地、山河智能华中高端装备制造基地等2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42.3亿元。

  4月1日,安徽省舒城县城区“畅强补”、园区“两个基本满足”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华夏幸福舒城产业新城城市核心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105个,总投资173亿元;集中开工招商引资重大项目10个,总投资16亿元。

  4月9日,河北省固安新型显示产业集群携手维信诺、京东方、鼎材科技等多家企业亮相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现场展示众多黑科技产品,为业界展示电子信息创新技术,促进传统产业智变。此外,固安产业新城已聚集50多家新型显示产业集群上下游企业,形成投融资、科技创新、人才、服务等良好的产业生态,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具有创新活力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之一。

  4月20日,总投资50亿元的华玻电子玻璃研发生产一期投产仪式在江苏省南京高淳举行。该项目于今年3月启动装修,4月即竣工投产。“华玻速度”的背后,是华夏幸福产业服务团队基于企业发展需求,以高效的产业服务帮助华玻电子玻璃项目顺利落实在政策、厂房交付等一系列问题,让企业能够高效率投入生产。

  在复工复产持续推进的同时,华夏幸福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工作也在有序地进行。在4月7日举办的首次债权人会议中,约有120 家债权人已加入华夏幸福债委会,占境内全部有息负债的54%,银行和非标类共有 51 家债权人加入债委会,债券管理人有 6 家加入债委会。会议当日,共有44 家债权人、83个项目实现了展期和解,总计约178亿元债务。

  据了解,今年年初,河北省廊坊市专门成立协调指导小组,联合相关的国家部委,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及中国银保监会等,主导成立了华夏幸福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会议。目前,债委会已聘请中介机构大成律师事务所以及毕马威企业咨询作为法律以及财务顾问,进驻华夏幸福展开尽职调查。此外,华夏幸福已形成初步的债务风险综合化解方案,但具体事项仍然处于保密阶段,方案有望于今年7月出台。

  华夏幸福方面表示,有序经营,保证农民工、供应商稳定,保交房稳定,继续改善企业经营增强“造血能力”及脱困工作是目前公司的重点工作方向。华夏幸福将继续优化管理及营销费用,坚守产业新城商业模式,加快住宅销售资金回笼。在保证有序经营的同时,在地方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开展综合性的风险化解方案制定工作,使债务风险得到妥善解决。(文/唐楚娴)

 

【纠错】 【责任编辑:徐一嫣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2112139897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