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5 15:00:16
来源:新华网

2021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成功举办

字体:

  4月24日,以“安全:数字化改革之根基”为主题的2021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以下简称“西湖论剑”)成功举办。西湖论剑设有一场主论坛、十五场分论坛、一场网络安全展览等。大会共开展近百场专题报告,共话网络安全新议题,共推数字化改革新时代。

  今年的西湖论剑聚焦影响数字化改革的网络安全前沿领域技术,齐聚院士、各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及生态伙伴,分享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改革经验与思考,探索数字化改革的必由之路,洞察新技术、新场景的网络安全发展趋势。

  作为西湖论剑一大亮点,“院士对话”一直广受关注,今年的阵容备受瞩目,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宋梁联袂登台。作为一场学术研讨的圆桌对话,由乌镇智库理事长张晓东提纲主持,四位院士就数据安全、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工业互联网等影响数字化改革的议题进行探讨与辩论,现场妙语连珠、机锋频现,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大会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祝国邦全面阐述了新形势下有效推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上海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徐惠丽则详细介绍了上海市“一网统管”和“一网通办”取得的显著成效。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在演讲中表示,安全作为数字化改革的根基,意味着安全更加系统化、全流程化,这也对网络安全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冯登国做主题演讲,内容涵盖数据安全保障、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热点话题。

  本届大会紧抓数字化改革重要历史进程,通过近百场演讲深入探讨智能亚运、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安全等多个网络安全前沿领域,系统解读智慧城市安全、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健康信息安全等多个方向的最新成果。

  大会上,随着“数字科创竞技场”项目的正式开启,一个集竞技和展示于一体的线上赛场展现在公众面前,旨在打造出浙江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数字科创竞技平台之一,成为人才培养的练兵场、科技创新的展示场、城市防护的演习场,聚集更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为浙江省数字化改革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刘璟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04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