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3 09:10:09
来源:新华网

数字化转型是提高企业经营效率的高速通道

字体:

  Testin云测总裁徐琨日前接受新华网《数字化转型先行者》为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特别策划的视频专访时表示,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利用软件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手段降低成本,提升生产运营效率,为对外开源拓客创造更多价值的过程。专访全部内容如下: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数字化转型关键之年。我们注意到,移动端流量红利逐渐在减弱,各个领域竞争白热化,在这样的节点,企业的竞争已经开始从模式竞争逐渐过渡到经营效率的竞争。在效率上建立绝对优势的企业将会在竞争中获胜,而数字化转型是提高企业经营效率的高速通道。

  对于数字化转型,我认为可以从两个层面理解,一个层面是企业对内组织运营的升级。对内部,企业可以通过积极运用数字化为基础的技术/产品对内部的管理体系进行升级,实现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如企业自建OA、CRM系统,或采购各种第三方云计算、云测试服务等。

  另外一层面是企业对外商业化模式的变革。企业将数字技术与自有业务模式进行整合升级,以此来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增收。

  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利用软件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手段降低成本,提升生产运营效率,为对外开源拓客创造更多价值的过程。而数字化也是Testin云测的底层基因。 Testin云测诞生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经历过移动互联网发展初期移动端应用软件存在的碎片化难题,关注到了测试环节的重要性,开创了云测试这一全新的测试模式。

  各种应用软件、内部系统等数字化基础设施的质量,对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尤为重要,测试是其质量保障的核心环节,过去软件和系统测试过程中,存在许多割裂的问题,生态也不是很完整,其中包括测试资产管理问题、测试质量问题、测试效率问题等诸多问题。

  而云测试是基于云平台提供测试服务的新模式。具备弹性可伸缩的特征,无需高成本采购真机,按需即用,线上调试机型,打破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与传统人力测试相比,云测试可以实现在满足同等的测试需求下,测试成本降低30%,测试效率提高50%。就像传统IDC到云计算的升级,具备数字化降本增效特性的云测试模式,也正在逐渐取代传统低效的人力测试。

  未来,企业的数字化建设权重会不断加大。Testin云测非常愿意携手各个行业的优秀企业伙伴们,为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徐一嫣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2112139942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