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3 09:10:03
来源:新华网

数字化转型是一个系统工程

字体:

  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鑫日前接受新华网《数字化转型先行者》为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特别策划的视频专访时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全面进入万物互联时代的关键步骤;数字化转型是一个系统工程,从底层芯片到最上层的应用软件,需要整个产业链的通力合作;政府、企业认识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才是推动数字化转型成功的最终驱动力。专访全部内容如下:

  今年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这契合技术、社会演进的大趋势。数字化转型是全面进入万物互联时代的关键步骤。中国的实践已经证明,数字化转型对加速整个社会进步的巨大作用,从移动支付、健康码到一网通办、智慧城市,都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思维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让社会运转更加高效,也给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创立,致力以自主创新的私有云/混合云产品为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的云底座,助力企业、政府实现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在南京地铁、合肥地铁、成都绕城高速、广东粤卡通智慧交通、徐工集团等政企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公司的产品都做了有力的支撑。我们从2017年底开始投入信创领域,目前已与国内自研芯片、操作系统完成适配并取得互兼容认证证书。除此之外,公司产品还与100+上层信创生态软件完成适配。未来,立足信创,公司携手战略投资方中国电信,将为中国的数字化转型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数字化转型是一个系统工程,从底层芯片到最上层的应用软件,需要整个产业链的通力合作。除了技术和产品外,政府、企业的意识非常重要,认识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才是推动数字化转型成功的最终驱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徐一嫣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2112139942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