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7 15:44:49
来源:新华网

中国联通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浙江站收官

字体:

  5月17日—24日,浙江联通红色万里行既展现了联通的红色基因,又彰显了联通的网络能力、5G通信技术及品质服务,一路精彩不断。

  “浙江联通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央企,至关重要一点,就是要用足用好‘红船精神’这一宝贵资源,做好‘红船精神’在新时代的赓续,坚决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浙江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晖的话语掷地有声,道出了中国联通匠心网络红色万里行浙江站活动的宗旨所在。

  中国联通应急车队在浙江红色基地以及代表着“数字浙江”成果的各大活动场所穿梭前行,在数字巡游中展现联通5G网络、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核心能力,彰显联通数字铁军的实力,充分展示了中国联通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和良好企业形象。

  在数字经济这盘大棋上,浙江联通一直以勇立潮头之势,全力促进5G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垂直行业深度融合,助力千行百业转型升级,在汽车及零部件、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家电、机械加工、石油化工、新能源等7大行业形成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咨询、方案、应用、平台、网络等5大类服务。在雅戈尔、大和热磁、吉利等5G+工业互联网龙头标杆项目以及余姚小家电、兰溪纺织等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背后,都蕴含着浙江联通的智慧力量。“5G+工业互联网”生态大会作为此次红色万里行活动的重要议程,见证了浙江联通宁波市分公司与14家“未来工厂”企业的现场签约,为宁波工业发展继续注入“智”动力。

  同时,浙江联通紧抓5G发展机遇,深入推进5G网络建设。截止2021年4月底,全省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8万个,实现全省11个地市主城区及县市核心城区的5G网络全覆盖。2021年,浙江联通将进一步加快建设以客户感知为核心的5G精品网络建设,打造技术先进、覆盖广、网速快、体验好的精品网络,充分满足“十四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的通信网络需求;同时,浙江联通积极深化布局“三千兆”智慧网络,全面引领“三千兆”网络服务能力建设。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为了让大家体验到高质量的匠心网络和匠心服务,浙江联通积极开展“0元家庭网络检测为民服务行”、反诈宣传、通信知识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搭好浙江联通与用户的“连心桥”。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73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