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2 14:17:21
来源:新华网

溯源中国·厦门数字经济总平台落地同安

字体:

  

  6月2日,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溯源中国·厦门数字经济总平台”项目正式落地厦门同安

  6月2日,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溯源中国·厦门数字经济总平台”项目正式落地厦门同安。厦门市同安区区长陈高润,厦门市同安区副区长林郁香,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申江婴,新华网物联网运营总监王翔等有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2021年,同安全力打造九大产业链群,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依托“总部+基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家居智造、现代流通、食品与都市现代农业等支柱产业提质增效,加速推进传统产业和数字科技深度融合,大力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打造新经济产业集聚高地。

  为进一步助力“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富美新同安”,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未来科技城核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生态人文名胜区和金砖未来创新基地,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新华网“科技+传媒+产业”的优势,把溯源中国·国家物联网标识体系、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区块链加密彩码、5G富媒体和XR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与地方产业实际需求深度融合,以公信溯源、优品传播、可信电商、产业赋能为基础,逐步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关系,推动创新应用示范建设及产业化落地,倾力打造立足厦门、辐射福建的“数字经济总平台”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据悉,溯源中国·厦门数字经济总平台项目将与专门公司共建、运营,拟在福建全域的产品追溯、工业物联网、智慧农业、数字城市等领域进行资源盘活、科创升级与产业赋能。总平台项目的建设目标是:集聚创新人才,孵化新兴产业,升级数字经济,推动创新应用示范建设及产业化推广落地,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中心枢纽,逐步构建“品质可溯、品牌可视、消费可信”的品牌经济新生态、数字经济新引擎。

  新华网一直以来高度重视5G、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及其带来的深度变革,重点打造的“溯源中国平台”定位于“美好生活连接者、可信品牌塑造者、高质量发展助推者”。申江婴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目前,“溯源中国”已经成为以“新科技+新传媒”为特征的新一代数字经济平台,面向农产品、食品、快消品、医保药品等领域,构建了全球化可信品牌的传播和赋能平台,在浙江、云南、黑龙江、河北、安徽、福建、内蒙古等多个省区市落地,赋能地方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华信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2107139984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