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2 17:54: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与厦门工学院签约 打造首个溯源中国数字经济产学研示范基地

字体:

  6月2日,厦门工学院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率先打造全国首个溯源中国数字经济产学研示范基地,开辟探索“传媒+科技+教育”跨界融合发展的新范式。厦门工学院董事长李德文、校长田东平、副董事长李雄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申江婴,新华网物联网运营总监王翔等有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6月2日,厦门工学院与新华网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新华网发

  田东平在致辞中介绍说,厦门工学院是2009年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本科高校,2019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校以“博雅教育、知识(专业)教育、能力培养”三位一体为人才培养方向,以市场雇主对新时代人才十大能力要求为培养目标,构建了以理工科为主、“文学、理学、工学、商学、艺术学”5大学科门类协同发展的学科布局。同时以契合产业和社会发展急需人才为培养方向,构建和发展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数据科学、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建筑、跨境电商、网络新媒体等新兴科学技术领域专业,旨在培养出适应21世纪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

  以溯源中国平台为支撑,新华网与厦门工学院将在产业融合、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通过在溯源中国数字经济产学研方面的实践探索,为后期深入研究和总结“传媒+科技+教育”“校园+基地”的融合创新模式和示范成果奠定基础,形成品牌引领和示范效应,吸引更多城市、产业和个人加入新华网溯源中国合作生态。

  新华网一直以来高度重视5G、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及其带来的深度变革,重点打造的“溯源中国平台”定位于“美好生活连接者、可信品牌塑造者、高质量发展助推者”。目前,“溯源中国”已经成为以“新科技+新传媒”为特征的新一代数字经济平台,面向农产品、食品、快消品、医保药品等领域,构建了可信品牌的全球化传播和赋能平台,在浙江、云南、黑龙江、河北、安徽、福建、内蒙古等多个省区市落地,赋能地方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作者:申江婴)

【纠错】 【责任编辑:宫碧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2107139985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