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13 22:08:51
来源:新华网

春节假期第三天全国主要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13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全国道路交通流量持续保持低位运行,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高速公路、干线国道通行秩序正常。截至13日17时,全国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针对13日中短途出行增多、部分地区浓雾天气多发的情况,公安部交管局对北京、天津、河南、湖北、湖南、贵州等省份道路通行情况进行了重点调度,要求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机制,加强执勤值守和巡逻管控,严防发生严重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工作部署,结合本地交通流量变化特点,科学安排勤务,合理调配警力,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车辆严管严控,切实加强节日交通安保和应急管理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道路畅通和群众安全出行。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以及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和江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春节自驾出行要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驾车过程中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不接打手机、发微信;遇恶劣天气,要做到“降速、控距、亮尾”;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并且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099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