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0 16:43:56
来源:新华网江西频道

江西高安鼓励非本地户籍员工春节不返乡

字体:

  “鼓励重点企业不停产、鼓励重点项目不停工、鼓励重点行业不停业、鼓励非本地户籍人员不返乡、倡导市内人员不外出……”近日,江西省高安市出台《关于强化疫情防控实行闭环管理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稳产、稳岗、稳员”工作的通知》,通过发放用电补助、稳产补贴、稳员补贴等实打实的举措,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其中,春节期间,对留在高安过年不返乡的三类企业(项目)非高安市户籍员工,以企业为单位给予每人一天100元的稳员补贴。

  聚焦“项目生产”关键,高安提出,1月15日至2月28日,对符合规定不停产的规上工业企业工业用电量,由市财政按0.1元/千瓦时的标准给予补助,对符合规定不停产的重点项目,按照现场施工人员200元/天/人发放稳产补贴。同时支持环卫、公共交通、供水、供气等公益性服务行业有序经营,加大生产企业砂石、水泥、混凝土、钢筋等建材产品需求保障力度,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经济发展平稳运行。

  突出“人文关怀”导向,高安鼓励非本地户籍人员不返乡,倡导市内人员不外出,积极提供稳员补贴和暖心的人文服务,坚决守住冬春战疫防线。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企业、项目工地、困难职工和群众家中开展春节慰问走访活动,主动帮助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对市外返高安人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基础上,鼓励其在家乡就业、补位上岗。

  拧紧“管理监督”门阀,高安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由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牵头,落实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重点行业春节期间“三稳”政策;各乡镇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对不听劝阻、扰乱秩序,情节严重者,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各生产经营企业、各项目施工单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外出人员台账、跟踪管理并进行备案,实行谁审批谁负责制度,进行闭环管理。(通讯员 李莉 紫宏)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669112700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