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3 17:48:13
来源:中新网

蓬勃奋进展新貌 热心服务启新程

字体:

  2月18日,是农历新年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节日欢乐气氛中渐渐苏醒过来的清晨,国家税务总局吉林市船营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一线的工作人员已经笔直在地站在服务窗口前,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新挑战,用热心的服务开启新征程。

  突然,一位先生焦急地跑进来。据了解,这位刘先生的孩子于2月8日出生,但由于身体原因,该名新生儿必须与母亲分离,单独入院,2月10日为新生儿缴纳医疗保险费,因春节假期没有顺利入库,孩子无法办理出院。

  听完刘先生的讲述后,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一边对其进行安慰,耐心讲解费款征收工作的划分与入库流程,一边在系统中查询费款入库状态,他们告知刘先生该笔费款已顺利入库。在出具缴费证明后,他们又协助刘先生与医保局取得了联络。看着眼前比自己还要焦急的大厅工作人员,刘先生深情地说:“你们的服务既耐心又贴心,让人感动,谢谢你们!”

  为了应对节后第一天人流量增大的情况,船营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做了充足的准备。一是提升办税效率。值班局长全天驻守办税服务厅,协从调配办税资源,积极引导纳税人开展网上办税、缴费,制定节后征期应急预案,及时解决突发情况和难题。二是提升办税流程。及时做好纳税人、缴费人入厅登记、测温和扫码工作,引导进入等待区,提前询问办理业务事项,分类引导至业务窗口,提升工作效率,压缩办税时长。三是提升办税能力。提前测试检查设备,针对往日集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和易错流程,在上班前对窗口人员进行讲解交流,加深印象,避免出错。

  船营区税务局将持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对纳税人和缴费人保持耐心、对工作保持真心、对学习保持恒心、对未来保持信心,以不懈的努力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李晓波 夏文钦)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13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