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8 09:20:06
来源:中新网

情满征途 用心每一天――国家税务总局永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三八节”

字体:

  “叮铃铃”早上6点30分,张乐的闹铃准时响起。简单的洗漱之后,她从冰箱里拿出两个包子放进了微波炉。这个时候,早已预约定时的电饭煲正“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吃过早餐,她换好了税装走出家门。到单位的时候,她整整提前了半个小时到岗。就是因为心中对大厅工作的那份牵挂,去年,张乐把家从吉林市丰满区搬到了永吉县口前镇。她的生活轨迹几乎就是两点一线。哪怕丽人节了,她也从没想过给自己买点儿什么。

  身为国家税务总局永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副主任,张乐的工作十分繁杂,坐窗口、管发票、报计划、涉税咨询等,她总是干得比别人更多,标准也比别人更高。

  8点 张乐已经开始了岗前准备工作。打开厅内所有灯光和电源开关,开启大屏幕并播放税收宣传视频,用消毒巾擦拭自助办税区的电脑和桌面,整理税收资料架等。她旋转在办税服务厅的每个角落。

  8点20分 她给大家开了早会,和大家一起学习相关业务。

  8点50分 她听到来自导税台的呼唤。永吉县三合牧业有限公司在前段时间刚转让了一部分土地,财务负责人刘先生特意驱车来到大厅求助契税政策和相关流程。她耐心地对其进行了讲解,并主动引领刘先生到自助办税区,辅导其利用电子税务局进行自主申报。

  “张乐姐,我刚进行了50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调拨申请,麻烦帮我审批出库。”

  “张乐姐,这里有一个咨询电话,找您接听。”

  “张乐姐,我这里有个业务没遇到过,您能帮我看一下吗?”

  诸如此类的呼唤早就习以为常,她从来都是把任务当礼物,耐心地去处理。她说:接多了烫手山芋,当多了热锅蚂蚁,就知道没有“不可能”这三个字了。

  12点 张乐带着水果来到了同事韦兆凤的家,前两天小凤突发急性阑尾炎。她除了每天一个电话关心,还利用午休的时间前去探望。

  12点40分 张乐回到单位,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了一盒饼干,忙到现在,她还没有吃午饭呢。

  下午又是忙得团团转。

  4点35分 所有人都下班以后,她还在确认所有的电源、空调是否关闭?桌椅、电脑是否整齐?突然,电话铃声响起。那边是一个焦急的声音。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我是永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张会计,前两天单位电脑硬盘损坏,重做了系统。现在里面的涉税信息全没了,无法申报。明天我还要出差,这可怎么办?”

  张乐听完以后,立刻核实了纳税人信息,然后又在电话中一步步地辅导他下载、更新、填表、提交,直到申报完成。

  张会计高兴地说:“怪不得都说你是大厅的‘疑难杂症专家’,果然名不虚传!”

  19点 张乐坐在书房的电脑前学习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直播课。

  21点 学习注册会计师的直播课,开始认真的记笔记。

  丽人节,她将全部的心思都用在了工作和充电中,唯独忽略了休闲和浪漫。这一天尽管枯燥,她的心中却满是星光,熠熠闪烁;这一天尽管忙碌,她的眼里却满是花海,缤纷夺目。

  “三八红旗手”“巾帼标兵岗”“最美税务人”,生动地诠释了她的拼搏历程。正是她们的默默无闻,兢兢业业,让办税服务厅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正是无数榜样的带动,让税务新兵充满了向往,谱写出一曲曲动听的歌!(李晓波 王雨情)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18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