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7 16:53: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泪目!这个8岁男孩最后的馈赠挽救了3条生命

字体:

  “小宝,你是最坚强的。”这一天,在江西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ICU病房里,年轻的父亲深深地亲吻儿子的手,做着最后的告别。他刚刚在儿子的遗体捐献执行确认书上签字。

  3月1日,8岁的文博在放学途中遭遇车祸,送入当地医院抢救后,虽然恢复了心跳,但仍然没有恢复自主呼吸。

  9日,小文博经过两次脑死亡鉴定后,在省、市、区红十字会的协调见证下,他的父母签署了遗体捐献执行确认书。

小文博生前的照片

  钱爸爸说,签了遗体捐献执行确认书后,其实内心还有过挣扎。“但当听到器官移植手术顺利进行了,突然觉得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了地,感觉小宝还没有走,还在这个世界上。”

  你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把握它的宽度;无法预知生命的外延,却可以丰富它的内涵。

  致敬小文博和他的家人。

  记者:袁慧晶、张欢,报道员:陈政宏、刘珅

  新华社江西分社 新华社音视频部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22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