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5 21:53:02
来源:新华网

安徽:长江淮河等四条生态廊道五年将增绿近40万亩

字体:

  新华社合肥3月25日电(记者姜刚)安徽省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生态廊道建设全面启动仪式25日在合肥市举行。记者从安徽省林业局获悉,预计到2025年,四条生态廊道15公里范围内,规划增绿面积39.2万亩,提升森林质量493.2万亩。

  长江、淮河、新安江是安徽省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江淮运河是安徽省连接南北生态区域的综合性重大工程。记者采访了解到,2021年,安徽省将全面实施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把长江、淮河、江淮运河、新安江打造成水清岸绿、城乡共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廊道。

  整体提升长江生态廊道,带动沿江流域生态修复,是具体建设任务之一。安徽省将围绕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持续开展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专项行动,打造长江生态保护修复的安徽样板。与此同时,安徽省将围绕建设淮河(安徽)生态经济带,全面加强淮河干支流两侧植树造林,促进沿淮和皖北地区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5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