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1 13:07:03
来源:河北网络电视台

广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强管理促质效双收

字体: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积极增供扩销,全力堵漏增收,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广平县供电公司坚持多措并举,全方位、全覆盖精益化管理的工作方法,下大力抓好提质增效工作。

  一是加强营销智能化管理。大力开展营配调贯通,加快推进客户数据的采录与治理,实施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建立自动预警、跟踪督办、稽查监控三层管控机制,不断提高营销管理质效。二是深化企业级管理。强化综合计划和财务预算管理,加大预算执行情况跟踪督导力度,制定节点计划和进度监控措施,逐级落实到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保证管控的及时性、准确性、合规性。三是着力增供扩销。创新“互联网+业扩服务”新模式,建立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支持的电能替代推动机制,将电能替代纳入业扩管理全流程。四是深化线损管理。明确分层线损管理职责划分,科学制定考核指标,实行分电压等级、分变电站、分线路、分台区的“四分”管理模式,持续对比关注线损波动,科学制定管理降损和技术降损措施。五是加强电费回收管理。加大对电费回收的考核力度,实行指标管控与过程管理并重,将指标进行量化、细化,做到责任到单位、责任到岗位、责任到人头,保证电费的颗粒归仓。六是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大力推广掌上电力、微信平台、支付宝等远程服务方式,实现实体与网络缴费业务的全覆盖。

  同时,还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方法,吸纳外地管理经验。分期邀请上级公司专业管理方面的专责、专家进行“面对面”集中授课,走出去开阔眼界,将本单位与先进单位管理指标相比较,开展“同业对标”和“交流学习”,查找本单位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有效整改,促进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王小冲 陈俊铎)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28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