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6 16:4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共庆百年韶华 奋进时代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字体:

  4月2日,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在北京颐和园益寿堂举行“共庆百年韶华 奋进时代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首场活动。

  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书记许伟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市54家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的130多名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发布了“共庆百年韶华 奋进时代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参观了“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北京红色地名展,重温了入党誓词。

  “共庆百年韶华 奋进时代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是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党史学习的知识大比拼,也有踏寻红色足迹的“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和“百件百物红色藏品展”;既有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的“百行百篇颂党演讲会”,也有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发展的“百师百场党课大讲堂”和“百先百优评选光荣榜”。

  这些活动将引领北京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奋进党的时代征程,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增强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光荣感和使命感。

  此次启动式也拉开了“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红色地标打卡活动的序幕。活动选取了100个有代表性的重要红色地名,并设计初心之源、工运风潮、为党立言、青春热血、抗日烽火、隐蔽战线、红色堡垒、忠魂永驻、见证和平、铭记薪火10个主题,让社会组织在徒步打卡红色地名诞生的历程里,从党史人物、事迹和精神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还安排了“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环节。启动式后,与会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徒步3公里到100个红色地标之一的圆明园“三一八”烈士墓进行祭扫,聆听革命先辈的壮烈事迹,缅怀革命精神,回顾建党之初的苦难辉煌,团结激励社会组织中的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传承革命薪火,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许伟表示:“回顾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迅速取得全国革命的胜利,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组成了统一战线,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了最广泛的人心。社会组织党的工作,就是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把社会组织及其从业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引领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发挥作用。这也是我们选择‘颐和园益寿堂’启动活动的初衷所在。”(记者 蒋若静)

【纠错】 【责任编辑:陈延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9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