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8 16:33:36
来源:中安在线

少年意欲轻生 警方成功救助

字体:

  近日,湾沚区公安局陶辛派出所民警迅速反映,及时处置,成功救助一名欲轻生少年,用真情劝导,让少年放弃轻生念头,用行动温暖了民心。

  4月1日21时许,陶辛派出所接区局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一报警人称情绪不好不想活了,随后将电话挂断,回拨几次均无人接听,目前不知道具体位置。人命关天!接到警情指令后,陶辛所值班民警迅速反映,一路民警利用大数据研判报警人的具体位置,另一路民警火速出警赶赴现场,并在出警途中联系到该村包片干部。经过民警精准研判,首先联系上报警人的伯父,并确定了报警人的具体位置,后民警与报警人伯父、堂哥、村干部等人火速赶到陶辛镇水韵行政村麻塘自然村,找到了当事人奚某(男,17岁,在校学生)。

  经了解,奚某是在校学生,因家庭变故,父亲为了生计,便将其交由姑母抚养,因奚某从小缺少父爱母爱,导致其性格内向、思想压抑,久而久之,便患上了抑郁症。其本人在思想清醒时,也想通过药物来治疗,但因年龄尚幼,以为这种病让别人知道丢人,于是自己偷偷到药房买药来吃,但效果不明显,无法治愈内心的抑郁、厌世情绪,后多次趁一人在家时,采用割腕等方式自伤、自残。

  民警了解情况后,先对奚某做正确引导,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告知其人食五谷,哪有不生病的道理,患这种病也是正常的事,不丢人,这种病也应通过正规医院治疗,让专业的医生为其对症下药。奚某在民警的引导下,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当面跟民警保证,以后不再做轻生的傻事,将会正确对待,通过正规医院来治疗。为防止奚某思想出现波动,民警当晚还安排其堂哥陪同,并进一步做思想开导。

  第二天上午,民警不放心,又打电话给奚某,电话中,奚某称自己现在心情好多了,感谢民警昨晚对他及时的劝说、引导,他将会积极治疗,争取早日战胜病魔、战胜心魔。

  最后,民警告知奚某,打给他的电话号码是民警自己的手机号码,如心理上、生活上遇到困难,可随时拔打民警电话,也可以随时到派出所来找民警谈心。奚某说已经存下了民警的号码,并说:“有困难,找警察,你们警察是好样的!”(通讯员 段贤宇)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07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