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9 16:26:15
来源:江西日报

宜丰: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

字体:

  “现在我们再也不用摸着黑走路,这盏灯不仅照亮了回家的路,还照亮了我们的心窝子。”宜丰县新昌镇城南社区居民熊重新欣喜地说。

  城南社区位于宜丰县老城区,辖区内住宅小区大都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老旧,部分街巷路灯由于线路老化或故障问题长期不亮,严重影响居民夜间出行安全。

  该社区党总支部成员在走访群众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解决方案,明确将修缮路灯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实事来处理。同时,联系了施工队对整个辖区的路灯、线路进行隐患排查、故障维修,一周内共安装维修路灯110盏,确保灯亮路明,切实提升居民安全感与满意度。

  宜丰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急所需所盼,通过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出台一批服务群众的政策举措、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走访一批困难群众等措施,有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攀升。

  近日,该县芳溪镇突遭雷雨大风冰雹天气,部分秧田因大雨冰雹袭击导致农膜受损、作物积水,早稻秧苗受灾较为严重。据了解,此次受灾秧田面积100余亩,受灾农户达50余户。

  该镇立即组织人员到受灾较重的花田村、城溪村、南田村等地进行救灾,指导农户对农膜进行补盖,对排水渠进行疏通确保秧田快速排水,对秧田进行补播补育,最大限度降低损失,确保早稻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多亏了镇村干部及时帮助我们对受灾秧田补播补育,要不然今年的早稻春播肯定会大受影响,到时候我们的损失就大了。”芳溪镇花田村村民刘枧生的话语中充满感激。

  如今,一个个“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感人故事正在宜丰上演:新昌镇荷舍村对村民罗快元家的线路进行改造,重新牵线架杆,解决电压过低难题;黄岗山垦殖场对年龄大、身体弱、行动不方便的退休人员进行上门体检;县司法局组织法援、公证、法宣等科室工作人员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是一个党员最基本的责任,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我们将切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追寻初心,践行初心,用实际行动换取群众的真心点赞。”该社区有关负责同志说。(罗 霄 卢臻亦)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1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