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2 18:18:19
来源:中国网

邯郸临漳县供电公司:党建引领提质效 优质服务促发展

字体:

  国家电网河北电力(太行之光·临漳)共产党员服务队自公司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以来,通过实施“电靓实践”主动融入临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供电服务,促进党建与服务质效双提升,持续打造为民服务“金色名片”。

  一是服务民生践行承诺,电靓贴心服务。以“双线共振”塑造优质为民形象。线上打造主题连心卡,融入党员服务队形象等元素,制作出12类主题连心卡。线下发展周边定制产品,制作党员服务队宣传袋等便民物品,让党员服务队真正“留”在群众身边;构建“一个网格、一次修好”快速抢修模式。充分挖掘网格资源,优化站点布局,精心划分区域,在中心网格安排觉悟高、经验丰富的党员发挥辐射作用,打造又红又专的红色抢修队伍;联建共创开展五进服务。联合县文明办等部门常态开展联建,以“电力行家”进企业,“电力管家”进社区,“电力保姆”进农村,“电力帮手”进困难户,“电力师傅”进学校,参与扶贫帮困、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文明创建打造服务地标品牌。在临漳县邺都南大街打造“太行之光·电力文明创建一条街”,与沿街商户共筑电力文明品牌,每周六组织服务队员沿街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太行之光”党员服务队品牌影响力。

  二是精益管理四级联动,电靓服务品牌。创新打造党委领导、党建调度、基层落实、网格传递的“四级联动”党员服务队工作模式,每逢重大活动,由公司党委指明工作方向,党建部策划活动内容,各基层单位部署和落实活动举措,各网格内台区经理结合实际开展联动,形成分级管理、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先后打造288个志愿服务单元,将志愿服务延伸到“神经末梢”。

  三是攻坚克难服务发展,电靓口碑形象。以服务发展走在先、供电保障走在先、重大攻坚走在先全面传承太行精神,先后开展“冬日暖阳先锋情”等主题活动18次,联合政府部门开展活动40余次,获得群众赠送的锦旗12面、表扬信18封。2020年9月,党员服务队队员参与的“与爱同行”公益行项目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相关报道先后刊登在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平台;“太行之光·临漳”共产党员服务队将永葆“赶考”的状态,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2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