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4 15:28:02
来源:消费日报网

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初心使命

字体: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近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和智能机电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50余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整队从学校冒雨徒步近一个小时来到苏州横山烈士陵园,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铭记历史丰功伟业,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全体师生始终怀着对先烈崇高的敬意,沉浸在历史的长河中,感受战争年代英雄的誓死如归、冲锋陷阵的革命精神。在庄重肃穆的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整齐列队,齐唱国歌,学生干部代表李美畅同学代表师生致悼词,表达对先烈沉痛悼念;然后伴随着庄严低沉的献花曲,退伍大学生抬起致敬花篮缓缓走向英雄纪念碑向先烈献上哀悼之意、敬仰之情;最后,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墓区,逐一擦拭墓碑上尘土,向每一位英烈献上寄托缅怀与哀思的菊花。

  祭扫仪式后,苏经院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专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召开“缅怀革命先烈 永葆党员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畅谈学习教育的感悟和收获,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汤建彬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要求广大学生党员要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弘扬英雄,学习前辈先烈大无畏、不畏敌的牺牲精神、革命精神;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持久的政治定力、远大的政治抱负,认真学习党史,将红色精神渗入血液、融入行动;要发挥榜样示范带头作用,引领、服务学生成才,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生党员、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最美抗疫志愿者”陈优国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勤于学习,努力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奉献社会、服务国家”。

  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烈士精神是最好的营养剂。党日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矢志奋斗。退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执行主席孙振华满怀深情地说:“站在纪念碑前,我回忆起了在军营中的热血青春和保家卫国的责任担当,对英烈的革命历史感同身受,今后我将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各项活动中”。智能机电党支部书记潘秀石副教授说:“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将继承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把课程思政融于教育教学,既是学生的学业导师,又是学生的思想导师”。机电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董方慧表示:“作为学生成才的指引者、服务者,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教育者,为学生的人人出彩而努力奋斗。” (董方慧)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2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