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7 15:18:43
来源:消费日报网

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 ——苏经院电商物流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学党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字体:

  近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电商物流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学党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在明理上用心,夯实理论基础

  苏经院电商物流学院引导学生学习党史知识,阅读红色书籍,夯实理论基础。学院通过开展“红色阅览室”、信仰公开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带领学生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史》等党史教材,诵读经典篇目,分享读书心得,掌握理论知识,体味真理力量,用心感悟真理和实践的力量。

  在增信上用力,坚定理想信念

  苏经院电商物物流学院引导学生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3月24日,组织学生走进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了不同历史时期苏州地区革命斗争史及现代化建设时期的资料、图片和革命文物,感受了在党的领导下苏州的历史变迁和取得的伟大成就。4月14日,组织学生党员、退伍大学生走进新四军革命纪念馆,厚植家国情怀,充分发挥退伍学生的作用,带动广大青年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在崇德上用情,培育家国情怀

  苏经院电商物物流学院引导学生培育高尚品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3日,学院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信仰公开课,通过观看纪录片《讲四史,学四史》、青年宣讲团宣讲红色知识、合唱红色歌曲等形式回顾建党历史,号召广大同学从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党情怀。3月31日,组织学生走进苏州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四史”教育思政现场课讲述了长眠于此的烈士、“五卅”爱国运动领导者之一的侯绍裘的革命事迹,通过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号召大家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牢记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人民。

  在力行上用功,服务回报社会

  苏经院电商物物流学院引导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开展系列志愿服务。3月22日,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清洁河段绿道,建设美丽苏州活动;3月24日,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理念宣传活动;3月25日,学院组织学生走进苏州横塘街道学府社区开展禁毒科普知识宣传活。学院营造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丰富大学生们的社会实践,鼓励同学在志愿服务的活动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服务社会。(通讯员:束梦)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4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