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9 15:23:33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国网馆陶县供电公司畅通线路通道为电网“强筋壮骨”

字体:

  为确保辖区内线路和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畅通线路通道,提高供电可靠性,自4月中旬开始,国网馆陶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开展10千伏线路全线清障及消除缺陷工作,拉开了该公司春季清障消缺护网行动的序幕。

  馆陶供电公司详细制定巡线计划,分工协作,确保每条线路和设备责任落实到人,并对重点地段加强巡视,对每台用电设备,每个电杆逐一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消缺并记录在册,以便回巡消缺,确保线路巡视质量。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线路通道内的树木和线杆上的鸟窝进行清理工作和每台设备的检查工作。巡视人员对倾斜的线杆记录在册及时扶正:对线杆上的鸟窝及时清理,以防引起线路跳闸:对违章树木进行登记,合理安排树障清理工作:积极与地方政府、村组联系,提前沟通协商排忧干扰,确保清障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该公司线路专项清理行动仍在进行中。在清理树障、鸟窝的同时,巡线清障人员还广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积极向村民宣传告知线下植树对线路设备的危害性,争取当地百姓的理解与支持,积极营造和谐的供用电氛围。

  此次全方位、无盲区的巡视过程中,该公司员工通过高效、彻底、全面的消缺整改,扎实提升输配电线路基础管理水平,杜绝故障重复发生,以最大程度降低线路故障率,为线路的可靠运行奠定坚实基础,为馆陶电网“强筋壮骨”。(贾磊 张芳军)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4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