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8 18:48:52
来源:人民网

吟诵红色经典,重温百年记忆

字体:

  为引导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近日,苏经院电商物流学院在融和堂举办“跟着诗文学党史”信仰公开课,苏经院机关党总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施恩庄、关工委副秘书长姚涓、学工处邱晓玲老师,电商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田宝、全体辅导员和20级同学参与了本次信仰公开课。

  聆听红色诗文,感怀党史风云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诗文,响彻在融和堂的舞台上。本次信仰公开课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土地革命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探索以及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发展五个篇章。同学们通过回顾历史、诵读经典诗文,将百年党史风云展现在大家眼前,让师生们在红色诗文中汲取党史知识,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

  诵读红色诗文,感受党员风骨

  “我在台上诵读《囚歌》的时候,我感受到一个共产党人坚决不向反动派屈服的铮铮铁骨,这样的铁骨筑成了我们的钢铁长城。”苏经院电商物流学院电子商务社团葛先锋同学谈到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悟时说道。本次信仰公开课,通过音频、视频等多种技术手段,运用“时空体验”的方式,让参与吟诵诗文的同学沉浸到作者写作的环境中,体会诗歌中党员的情感,感受党员的风骨。退伍大学生李宁波同学讲道:“今天我重新体会了《团结就是力量》。它是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年代,我们党带领部队坚持抗战,迎接新中国的到来的决心。”

  阅读红色经典,感悟党员初心

  值“世界读书日”,苏经院电商物流学院结合党史教育,开辟红色阅览室,鼓励学生阅读红色经典,汲取红色力量,600多名学生参与到红色阅读中来。本次公开课邀请3名同学分享读书感悟:20电商31陈雨檬从《呐喊》中品读爱国知识分子用新文化唤醒民智的决心;20连锁32张涵从《平原枪声》中感悟党领导敌后抗战的不屈不挠;20营销32班段雨清从《标准与尺度》解读中国共产党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展现的新时代使命和担当。“学党史,既要不忘来时的路,更要走好前行的路。”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田宝勉励学生时说道,“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本次信仰公开课回顾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重温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感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化了师生们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苏经院电商物流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创新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心中有家国情怀的时代奋进者,做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王瑾 阮文娜 彭田宝)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46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