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4 17:18:38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中建交通投资管理公司:“红心圆”串起学史“新路径”

字体:

  四月秀蔓,星火熠熠,祖国大地,江山如画。

  来时的路道阻且长,奋进的路坚定宽广。从香山革命纪念馆到百色起义纪念园廉政教育基地,从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到吴勤烈士陵园,从四平战役纪念馆到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从北往南,从西向东,一个个耀眼的红点连接起祖国的版图,“建证”着中建交通人用脚步丈量百年党史的厚重份量。

  四月香山峦叠翠,中建交通投资管理公司总部员工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忆往昔知敬畏树正气扬清风”廉洁警示教育暨“学党史跟党走扬清风促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季活动。

  “进京赶考”“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纪念馆里,百年党史历程在眼前铺展开来,让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斌感慨不已。“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常葆党的纯洁性是共产党人的基本遵循,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吴斌说。

  登高远眺向南望,是涌动着革命精神的八桂大地。广西百色,英雄之城,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者在这里留下了鲜明的红色印记。4月2日,中建交通广西投资公司前往百色廉政教育展厅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大家参观廉坊、廉墙,品阅廉政读物,培养廉洁高尚的道德情操。

  红旗漫卷过太行,在党组织建设历史悠久的三晋大地上,4月27日,中建交通投资公司山西事业部全体员工参观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庄严的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参观彭真、高君宇、贺昌纪念馆。

  红星闪闪升南海,广东佛山,武术之乡,更是红色热土。4月6日,中建交通投资公司广东事业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吴勤烈士陵园,认真聆听吴勤烈士事迹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做到“学史明理、知史明责”。

  黑土地上英雄志,在广袤的东北大地上,红色赞歌经久传唱。4月25日,中建交通四平项目公司全体员工前往四平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置身先烈们浴血奋战、英勇抵抗的不屈斗志之中,缅怀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身姿。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久弥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受益匪浅。”吴斌表示。

  东西南北,过往今朝,代代相承的红色基因突破时空的界限,中建交通人在锦绣河山上绘出一道“红心圆”——这是不忘来时路的精神坐标,也是踏入奋进路的血脉赓续。(陈虎 薛超)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48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