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22 15:58:28
来源:新华网

1.02万名退役军人今年进入广西的村“两委”班子

字体:

  新华社南宁7月22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广西不断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先后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52场次,提供了近21万个就业岗位,累计打造40余家助力退役军人创业的基地。同时,引导退役军人到基层建功立业,全自治区有1.02万名退役军人进入村“两委”班子。

  据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就业创业处处长苏珊介绍,为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广西还实施了学历教育提升行动,结合高考、高职扩招、“专升本”考试、研究生专招等,出台相关优惠措施,为广大退役军人接受高等教育、提高能力素质创造机会。今年下半年,广西将组织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举办创业创新产品(项目)展销会,为退役军人搭建创业创新交流合作平台。

  同时,广西着力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截至6月底,广西建成贯通自治区到行政村的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76万个,996个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通过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验收。今年以来,广西下达支出抚恤补助经费15.8亿元,筹措解困资金9889万元,致力帮助广大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8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