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防大学教授:东风41导弹是否亮相阅兵式仍成疑

2015年06月26日 08:15:1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国防大学教授:东风41导弹是否亮相阅兵式仍成疑

    9月3日天安门广场阅兵纪念抗战胜利

  习近平将为抗战老战士颁发纪念章;届时将邀请外军方队参加阅兵

  新京报讯 9月3日上午,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名义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包括检阅部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届时国产现役主战装备将首次展示。

  抗战老兵和英烈子女代表参阅

  据王世明介绍,纪念大会当日,还将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和文艺晚会。纪念活动当中一项重要内容是,为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习近平总书记将亲自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抗战将领或其遗属代表颁发纪念章。

  检阅部队队列来自7大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解放军四总部,也有抗战老兵及英烈子女代表。

  据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介绍,本次阅兵安排了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现仍健在的抗战老兵、支前模范和英烈子女代表参阅,充分展示了对抗战老兵和支前模范的敬重和对抗日英烈的敬仰。

  这是我国首次组织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专题阅兵,曲睿说,阅兵式首次设计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等英模部队代表编组受阅。

  曲睿说,我军参阅部队是从7大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解放军四总部直属抽组。而徒步方队是抗日战争中我党领导的英模部队群体所在现役部队代表。装备方队展示的装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许多是首次展示。同时,这次阅兵还邀请有关国家军队派代表和方队参加。

  部分国民党老兵也将受阅

  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及,这次大阅兵的活动会不会邀请国民党老兵组成参阅方阵,对此曲睿回应说,国民党军队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阅兵我们安排了部分国民党老兵受阅。

  在9月3日当天的阅兵式上,不但会出现我国的三军将士,也将会有外国军队出现。

  据曲睿介绍说,此次阅兵式上,将首次安排将军领队参阅,并首次邀请外国军队代表参加阅兵。

  曲睿说,受阅部队集中训练时间安排为3个月。目前,各受阅部队已经进驻北京阅兵训练基地和周边机场,展开集中训练,主要是完成单方队训练和合练预演。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952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