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新华军网>新华军视

广东边防总队深圳边防支队MV《追梦》

来源: 新华网     |     发布时间: 2016年02月23日 14:37:27     |     责编: 卞文治 分享到:

视频信息

    “你有梦想吗?有梦想就快去追吧!”近日,在网上流传着一段来自广东边防总队深圳边防支队官兵自导自演的MV《追梦》,看到一群年轻的边防官兵用青春激昂的方式唱响个人梦、强军梦、中国梦,让人不禁感慨,我们的英雄多年轻。

    穿越历史,回到1935年的遵义会议,看一看那时我们的英雄前辈有多年轻:红3军团参谋长邓萍27岁,红3军团政委杨尚昆28岁,而红6军团军团长肖克和政委王震都是27岁……当时,军级干部平均年龄大约为二十八九岁,师团干部平均为25岁。

    就是这么一群青年人,20来岁,风雨飘摇的年代里硬是创造了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历史。而同样是一批批青年人,在新中国的历史中延续着红色基因,续写和平年代里的英雄故事。青年一代,是党和国家希望,更是军队的未来和希望。革命事业要靠青年来接续奋斗,军队的优良传统也要靠青年来继承发扬。

    我们呼唤青年要有崇军的精神底蕴,期望那种虎虎生威的中国青春气概能够回归。看到深圳边防支队的年轻官兵演绎出如此奋进的乐曲,如此阳刚有为的男儿形象,这势必会影响全军广大年轻官兵的斗志,鼓舞广大官兵在军营警营习武尚军、建功立业。我们期待有更多青年能够到部队的“熔炉”里华丽转身。不管是军营熔炉里的青年人,还是社会熔炉里的青年人,只要都怀揣着对军营、对军队一份绿色的憧憬和向往,对卫国保家的情怀,对助力国防的热情,如此,国家才会强盛。

    同时,用MV这样的方式开展军队政治工作,也是新时期军队政治工作围绕年轻官兵紧贴实际、与时俱进的体现。现如今,军队的主体是广大“80”“90”官兵群体,军队政治工作要紧紧围绕新时期时代主题谋划布局,把准问题导向,贯彻整风整改,不断强化“铸魂”“党建”“用人”“服务”“执纪”5项功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可靠政治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人才支撑。

    中国梦引领强军梦,青年强则中国强!(朱思楠)

军视天下

新华出品

  • 健康解码

    健康解码

    新华网出品的一档大型健康科普类节目。

  • 微视评

    微视评

    不吃药而保持健康,就如不战而屈人之兵。

  • 炫视

    炫视

    北京市开始实施单双号限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 思客

    思客

    高培勇:现财税体制改革与以往不具备可比性。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技术服务中心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743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