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新华军网>新华军视

武警交通二总队持续奋战湖北防汛救灾一线

来源: 新华网     |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08日 16:59:21     |     责编: 蔡琳琳 分享到:

视频信息

    新华网武汉8月8日电(梅广、马春华)自六月中下旬以来,武警交通二总队官兵持续奋战在湖北防汛救灾一线。截至8日,交通二总队官兵仍在担负孝感幸福垸太平山村河堤加宽、加高、加固和河堤道路修复等任务。

    交通二总队总队长邢秀银介绍,总队目前已:投入兵力690余名、机械装备180多台套,先后在湖北蕲春、麻城、罗田、红安、孝感和湖南华容6个县市、50余个乡镇区,广泛展开人员搜救转移、道路除险抢通、应急桥梁架设、库坝堤岸加固、决口快速封堵、河道疏浚拓宽等任务。累计搜救转移受困群众1700余人,架设应急桥梁8座,管涵便桥16座,加固堤坝24000余米,封堵垸堤决口1430余米,疏浚拓宽河道6400米,抢通道路约60.4公里,挖运填方110余万立方米,为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和灾后重建做出了应有贡献。

    在一线,部队官兵战高温、斗酷暑,把解救、转移受灾群众放在第一位,把为灾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放在第一位,特别是在湖北孝感幸福垸太平山隔堤305米特大决口封堵任务中,参战官兵充分发挥主力军、专业队、突击队作用,连续奋战100个小时,填筑石料约30600立方米,成功实现合龙,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在湖北红安七里坪镇,武警交通二总队官兵拆除损毁的桥梁。

湖北孝感幸福垸隔堤被洪水冲断,3处串联决口据测量达497米。

武警交通二总队总队长邢秀银在府河决口察看灾情

在湖南华容新华垸,武警交通二总队利用大型机械向决口处抛投石块。

在湖北蕲春张榜镇,官兵仅用3个小时就架设完成一座模块化钢桥。

在湖北红安七里坪镇,当地政府把武警交通二总队架设的钢桥命名为八一长胜桥。

在湖北孝感,动力舟桥将挖掘机运送到对岸,双向封堵。

在湖南华容新华垸,洪水终于被制服。

在湖北蕲春,挖掘机疏浚河道。

在湖北麻城,官兵修复抢通涵管桥。

军视天下

新华出品

  • 健康解码

    健康解码

    新华网出品的一档大型健康科普类节目。

  • 微视评

    微视评

    不吃药而保持健康,就如不战而屈人之兵。

  • 炫视

    炫视

    北京市开始实施单双号限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 思客

    思客

    高培勇:现财税体制改革与以往不具备可比性。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技术服务中心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213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