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强军路上,三位军队女代表的追梦人生

2019年03月08日 13:09:30 来源: 新华社

    杨扬代表:把青春融入人民海军走向深蓝的航迹

    一袭戎装配短发,记者眼前的这名女代表青春自信,英姿飒爽。

    “作为一名海军指挥军官,必须要果断干练。”海军沂蒙山舰作战部门副作战长杨扬代表笑着说。

    2017年7月,华中科技大学毕业、并在原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学成的杨扬,第一次登上军舰,并走向蔚蓝的大海。

    沂蒙山舰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于2016年2月1日正式入列。

    令杨扬没想到的是,登上崭新战舰的兴奋,迅速被初次出海的风浪所淹没。

    “那次,我们驶离码头不久就遇上了大风浪。”杨扬说,“头晕目眩,别说上战位值班,坐着都难保持平衡。当战斗警报声响起,我打开水密门都感到吃力。”

    作为舰上第一个女副作战长,杨扬坦言,女军官担任作战指挥员,在支队并无先例。

    “面对崭新的领域,没有任何捷径可行,只有不断学习加实践,才能尽快完成一名地方大学毕业生到合格海军军官的转型。”杨扬说。

    “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提高实战化军事训练水平,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内容,让杨扬深有同感。

    “海军走向深蓝就是要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杨扬说,“作为人民海军的一员,与有荣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76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