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雄父亲
2019-05-20 18:29:3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杜富国出生在革命老区遵义,从小听着革命故事长大。他父亲杜俊是一名老党员,从小就向儿女们灌输着质朴纯粹的家国情怀。

    杜富国负伤入院后,杜俊接到消息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当杜俊看到病床上的儿子,一向坚强的他再也忍不住,在走廊上痛哭了整整半个小时。

    2015年的一天,杜俊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爸,我打算申请到一线扫雷。”杜俊深知其中的危险,但他更能理解儿子的追求。

    “注意安全。”虽然很担心,但杜俊还是选择了支持儿子。

    杜富国到一线后,杜俊每周都能接到儿子的电话。2016年6月,杜富国第一次跟父亲提到了扫雷的事:“我的一个战友在扫雷时牺牲了……”父子俩都沉默了片刻,杜俊反复叮嘱儿子要小心谨慎,千万不能马虎。

    一次意外,杜俊在网上看到了儿子扫雷的照片,照片中扛着炸药的杜富国正在陡峭的山坡上艰难地攀爬。而在其它照片中,则是他们排出的成千上万枚爆炸物。

    看着这些照片,隔着屏幕都能感到危险的杜俊下意识拨通了儿子的电话,电话那头却始终无人接听……冷静后,杜俊在朋友圈晒出了这些照片并鼓励地写道:“边境扫雷,背药包的那个是我儿子,这是他们的战果,为他们点赞。”

    后来,杜俊一看到边境扫雷的消息,就会第一时间在朋友圈里转发,一边为儿子加油点赞,一边向亲人朋友“炫耀”着自己的儿子。

    杜富国负伤后,杜俊专门抽时间去了趟麻栗坡县猛硐瑶族乡,他想看看儿子战斗过的地方。当见到杜富国救下的艾岩脸上还有擦伤,他关切地问:“孩子,你伤得重不重?”艾岩听到这句话,忍不住潸然泪下,杜俊便不停地安慰着艾岩:“任务还是要完成的,不能因为一个人受伤就停下来。我作为富国的父亲,希望你们能圆满把任务完成。”

    面对军地各级的关心慰问,杜俊没有提一个要求。他说得最多的是:“我是一名党员。富国当了兵,就是党和国家的人。雷还要扫下去,你们继续完成任务也是我们的希望,更是富国的愿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