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空军“女武神”无人战机试飞中受损
2019-10-14 15:08:0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军事网站10月11日发表了题为《“女武神”无人机在空军飞行试验中遭到损坏》的报道,具体内容编译如下:

    美空军官方10月10日宣布,一架接受美国空军测试的XQ-58A“女武神”无人战机原型机在第3次试飞中遭到损坏,从而迫使其下一次试飞被推迟到相关调查结束之后。

    美空军称,这架“女武神”无人战机突然遭遇“高速地面风”,导致“该飞行器的‘临时性试飞复原系统’出现故障”,随后该无人战机成功降落到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尤马试飞基地。

    这款无人战机是美国空军“低成本可损耗打击演示机”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的目的是研发可重复使用、但成本足够低廉以至于无需考虑战损影响的无人战机。

    美空军研究实验所负责人威廉·库利少将在对外发布的一项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研究了解这款无人战机以及它可以为作战飞机提供的……潜在技术。”他补充说:“第3次试飞成功达到了测试目的,突破了前两次试飞的局限。”美空军官员们称这次试飞持续了90分钟。

    库利说:“我们从这次试飞中搜集了大量有价值的数据,甚至还会从这次轻微意外中学到一些东西。归根到底,这些都是试飞(想达成)的目标,我们对‘低成本可损耗打击演示机’计划的进展感到满意。”

    美空军没有透露它需要多长时间完成对此次事故的调查,也没有透露官员们预料“女武神”无人战机什么时候可以进行第4次飞行。

    通过与这款无人机的制造商——克拉托斯防务公司合作,此前美空军已于6月11日在尤马完成了“女武神”的第二次试飞。

    美空军一直在致力于加快展开这一原型机计划,该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纳入人工智能。美空军研究实验所最近几个月还一直在致力开展“天空博格”计划,该计划旨在实现人工智能技术与有人战机飞行员的配合。

    该计划最终目标是把“天空博格”网络纳入“女武神”无人战机。“女武神”未来将与有人战斗机协同行动,以便于无人战机能够学习如何飞行,其操作员也将一起接受训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