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熊猫袋鼠-2019” 中澳陆军联训荒岛求生课目结束
2019-10-15 11:53:40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4日,“熊猫袋鼠-2019”中澳陆军联训荒岛求生课目,在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联训营地结束。

    荒岛求生课目中,双方队员在三天两夜时间里,开展了荒岛上取水、生火、取食和宿营等野战生存技能训练。在热带海岛进行野战生存训练,参训队员需在没有食物、淡水补给的情况下,直面高温、高湿、高盐等严苛环境考验。11日下午,中方队员张梓健与澳方队员默契协作,通过蒸馏法成功将海水淡化,第一时间得到了可饮用水。其他中澳队员也通过不同方法陆续得到了饮用水。

    此次联训秉承“合作、信任、交流”的原则,中澳双方各派出10名官兵参训。联训以“陆军野外综合技能”为课题,突出热带海岛特色,双方共同研练野外综合技能,注重培养参训队员的意志品质和团结精神。下一阶段,双方参训队员将围绕通过障碍、定向越野、海上皮划艇等内容展开联训。(刘雄马、特约记者程锡南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