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记者手记:沙排赛场的火辣激情
2019-10-24 09:15: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23日电 记者手记:沙排赛场的火辣激情

  新华社记者冯国栋

  连日来,武汉气温走低,但这丝毫未影响军运会女子沙滩排球赛场上的热情。奋力比拼的选手、热情似火的观众、动感十足的沙排宝贝,以及挥汗如雨的志愿者,把火辣激情带到武汉江滩。

  最劲爆的拉拉队:就怕不够“热”

  可爱、动感、韵律……每到比赛间隙,就有一群身着运动短装的“沙排宝贝”上场。她们或身着大红色的卡通头套,或手持民族折扇,在劲爆的音乐中与观众互动。

  “不怕被晒黑,就怕现场气氛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沙排宝贝”领队蒋乐说。拉拉队成员中,有的是“00后”在校大学生,有的是已走上工作岗位的“95后”,她们共同的心愿是服务好军运会,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演出,带动全场气氛。

  沙排比赛间隙较多,拉拉队员的上场频率也高,她们需要调动现场观众的情绪。为了奉上精彩、不重样的互动表演,早在几个月前,她们就在赛场上排练,从数十首军运会原创音乐中选出40首,精心编排了40支风格各异、不重样的拉拉操。

  烈日下经受暴晒、训练时摔倒、小腿累到抽筋……这些困难都难不倒她们。身材高挑的“沙排宝贝”焦蓬勃说:“运动员和现场观众的认可,是对我们付出的最大肯定。”

  最敬业的志愿者:30秒内平整场地

  沙排比赛现场,30余名志愿者随时待命。他们在比赛间隙迅速出动,在30秒内平整沙地,有的志愿者双手被10余斤重的沙耙磨出水泡。

  沙滩排球(汉阳)竞赛委员会竞赛组织处相关负责人说,相比一般建筑用沙,比赛用沙要求较高。“这些沙的颗粒都很细腻,没有石子等杂质,用手握紧后,沙粒并没有黏成一团,这说明它的透气性、排水性良好。”

  沙子自身具有流动性,开赛后更需要时刻保持平整,否则沙坑会影响选手发挥。

  据了解,为沙滩排球赛事提供志愿服务的“小水杉”共有200多人。开赛后,沙滩排球(汉阳)竞赛委员会还为4名志愿者集体过了一个生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段晓玲和罗源从小学到高中都是同学,大学还同住一个寝室,两人在军运会一起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一位担任场地助理的大三学生告诉记者,在两个多月的培训和服务中,皮肤晒黑了,手上也磨出了水泡,“但能为军运服务,感到特别自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红叶秋景
红叶秋景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遥望滇池天水色
遥望滇池天水色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32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