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1月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9-11-10 08:38:35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两军举行第10次战略对话

    11月8日上午,中国和新西兰两军第10次战略对话在惠灵顿举行。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与新西兰国防军司令肖特和国防部秘书长布里奇曼共同主持。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及地区安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戚继光舰结束对斐济访问启程回国

    执行远航实习访问任务的海军戚继光舰8日圆满结束对斐济友好访问,驶离苏瓦港,踏上返航回国的行程。这标志着戚继光舰已圆满完成本次航行的出访任务。

    在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中,斐济总统孔罗特、总理姆拜尼马拉马、议长奈拉蒂考、军方高层领导及官兵代表,中资机构员工、华侨华人和当地群众等1500余人次登上戚继光舰参观。

    俄副外长呼吁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8日呼吁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俄媒体当天援引里亚布科夫的话说,俄方对《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前景表示担忧,这一条约将于2021年2月失效,这是当前俄美两国在战略武器控制方面的最后手段。

    韩青瓦台:韩日军情协议终止 不会使韩美同盟疏远

    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将于23日失效,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核心人士8日重申,只要日本限贸措施不变,韩方终止军情协定立场不变,但协议终止并不会导致韩美同盟疏远。

    青瓦台核心人士称,日本对韩限贸措施的原因在于不信任韩国。因此,韩方难以与日方继续共享最为重要的安全情报,韩方对终止协议的立场不变。

    伊朗声称击落“外国”无人机

    伊朗媒体8日报道,伊朗在南部港口城市马赫夏赫尔击落了一架无人机,报道没有提供更多详情。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称“这架无人机在伊朗领空被陆军的国产‘梅尔萨德’地对空导弹击落。”据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军方在一片沼泽地找到了无人机残骸并已对这件事展开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34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