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土总统电话讨论双边合作和叙利亚问题
2019-11-10 16:36: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9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双方讨论了俄土能源、军事技术合作和叙利亚局势问题。

  据俄总统网站9日发布的消息,俄土总统详细讨论了两国关系,积极评价俄土各领域合作进展,其中包括两国在能源和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项目落实情况。普京和埃尔多安均对“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将于今年12月底启用感到满意。

  俄土总统今年10月就叙利亚局势签署谅解备忘录。此次通话中,普京与埃尔多安强调,在遵守“维护叙领土完整、主权和统一”等原则基础上,继续相互协调步骤以稳定叙东北部局势至关重要。双方还就叙西北部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的局势交换意见,并强调需继续努力落实两国就叙问题达成的协议。

  普京与埃尔多安还对日前在日内瓦闭幕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会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并且强调阿斯塔纳担保国(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为筹备这次全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俄土总统确认将继续促进叙国内各方政治力量展开对话。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2017年发起阿斯塔纳进程。在这一和谈机制框架下,有关方面已多次召开国际会议。2018年1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决定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这成为叙利亚政治进程的重要一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348086